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访问学者”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2/03/05 00:00  点击:[]

(会议现场)

(挂职锻炼同志发言交流)

(挂职锻炼同志发言交流)

228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访问学者”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我院召开。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马鉴莉,教育培训处调研员谭大忠,省监狱局政治部副主任杨庆,省劳教局政治部副主任张学六,学院党委书记何华以及学院其他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同志主持。

“访问学者”制度是经厅党委研究决定,从全省监狱、劳教系统副处级后备干部中选派优秀干部到学院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挂职锻炼机制,是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访问学者”制度强调理论贴近实践,有利于挂职同志综合素质的提升,也有利于推动学院的工作。

座谈会上,围绕司法行政系统“访问学者”干部挂职锻炼机制进行了深入广泛地总结交流。从监狱劳教一线工作岗位选拔的的6名同志在座谈会中一一谈到了挂职锻炼期间的收获、感想以及启发,都表示通过此次挂职经历充实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思想观念得到更新,理论与实践更加贴近,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灿同志对6名挂职同志在学院的工作情况作了小结。省监狱局、省劳教局政治部的领导对6名同志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表示祝贺,也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

会上,马鉴莉副主任强调:参加“访问学者”挂职锻炼是人生难得的一课。省厅十分重视“访问学者”工作,第一批“访问学者”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此项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访问学者”制度为干部锻炼提高搭建了一个很好平台,监狱劳教一线的同志来到学院可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练战结合,对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多岗位的锻炼经历也将对今后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最后,马鉴莉副主任对6名同志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表示祝贺,并转达了省厅政治部沈华伦主任的问候。

会上,何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省厅以及监狱局、劳教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6名挂职同志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对挂职同志圆满完成挂职工作任务表示祝贺。“访问学者”制度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搭建了一个干部培训锻炼的广阔平台,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挂职同志来到学院一方面增强了自身理论水平,一方面也将监狱劳教一线的实践经验和优良作风带到了学院,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活力。建立长效的“访问学者”制度将有助于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培训锻炼方式的拓展,丰富培训形式。何书记表示,学院将积极总结第一批“访问学者”各项工作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希望省厅以及监狱局、劳教局继续大力支持“访问学者”工作,学院也将从工作上、生活上积极关心挂职同志,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培训锻炼工作做出新的努力。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