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田亮为师生讲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2/06/16 15:51  点击:[]

6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田亮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锚定目标抓落实 砥砺奋进谋发展”为主题,为学院部分师生讲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田亮书记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 来、昂扬奋进的会议。大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深刻分析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科学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田亮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四川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和战略牵引,深刻领会四川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田亮书记强调,要学用结合,坚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教育重要论述作为长期必修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和主动权。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工作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持续狠抓作风建设。二是要加快推进迁建项目进程。要积极稳妥做好项目招标各项工作,确保招标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完成。要持续加大与财政部门的对接协调力度,科学申报项目专项债资金。要主动协调各方,进一步完善项目施工相关配套工程,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加快推进后续相关工作。三是要深入实施“双高计划”。要不断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建设内涵和重点内容,进一步总结提炼已完成的建设成果和成功经验。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任务量。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及时通报任务推进情况,建立常态化的问责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四是要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要大力宣传学院办学成效和专业特色,同步推进提前批和普通批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招生计划。要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各项规定,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规范、平稳、有序。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持续加大岗位推荐力度,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五是要不断深化巡视反馈整改。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意识,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行动,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巩固深化前期已经完成的整改成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要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检查与督导,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要求,确保整改实效。六是要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把政治安全底线,抵御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加大应急处置演练的力度和实效。要紧盯疫情发展形势,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常抓安全教育,跟踪做好假期学生的法纪、防溺水、实习实训等安全教育。要突出消防、食品、枪弹、保密和心理健康、舆情监测、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为学院建设发展打牢安全基础、营造和谐氛围。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