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关工委主任何华带队赴西科大考察调研关工委工作
2011/09/20 00:00  点击:[]

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何华

带队赴西科大考察调研关工委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2011527日,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何华带领学院关工委成员及教学督导组、特邀党建组织员、社团指导老师,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学习考察关工委地位作用、工作机制、教学督导、学生党建、指导学生社团活动以及关工委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

西南科技大学受到西科大党委书记委托西科大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姚荣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启瑞等领导以及离退休处负责同志热情接待。首先参观西科大校史展厅,在观看校史展厅时,姚荣东副书记详细地介绍了西科大的校情校史,随后两校关工委举行座谈会交流关工委工作,西科大关工委秘书长张洪主持座谈会,姚荣东副书记介绍了西科大关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紧接着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启瑞等老同志分别从教学督导、学生党建、指导学生社团活动以及关工委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该校关工委的作法和取得的效果,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我院何华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关工委工作的有关情况,对西科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何华书记在座谈会上讲到,西科大十年来在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领导下发展飞跃,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育人这个中心,配合学校教育主渠道,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积累很多成功的经验和作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作为我们学院来说关工委工作刚起步,到西科大考察学习,给了我们更好的认识,使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下午,考察组一行回到学校。西科大关工委根据我院关工委考察调研的内容要求,作了充分准备,并给予了热情周到的接待,考察组一行深受感动。

(三)珍惜学习机会。学院关工委自2010年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学院关工委成员到校外考察学习,考察组全体成员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参加调研、座谈、做笔记,注意学习外校的经验。考察过程中,看到外校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大家都感到了压力。表示要将压力变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动力,边考察就在边思考回校后如何开展关工委工作。

 二、收获与体会

这次学院组织关工委成员到西科大学习、调研关工委工作,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学到了“真经”,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与西科大关工委的老同志相互交流少了,时间太紧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