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7/06/07 00:00  点击:[]

61上午,学院关工委在培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关工委成员有:刘晋川、张露、杨红、邓茂清。有选聘的特邀党建组织员王绍忠、黄涛元、严劲涛、蔡迪华和选聘的第二课堂指导教师武国增等同志。选聘的特邀组织员和指导教师都是老党员,其中,党龄最长的56年,最短党龄也有38年。有的曾是学院领导,长期从事过党务工作;有的是学院退休专家、老教授,长期从事思想道德、党史国史、法律知识等课程的教学;其中还有受到国家表彰的优秀教师。

特邀组织员专题研讨会由学院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晋川同志主持,会上学院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红同志宣读了《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聘请特邀组织员、第二课党指导教师任职的通知》(川警院关工委﹝20171号)文件。

执行主任刘晋川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委对关工委工作非常重视,调整了关工委班子,召开了专门会议,提供各方面的保障等;通报了关工委为开好本次会所做的各项准备情况,以及关工委近期的工作打算;讲解了《特邀党建组织员任职条件和主要职责》的有关内容。

会上,关工委执行副主任邓茂清、特邀组织员王绍忠、黄涛元、严劲涛、蔡迪华、武国增先后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是通过学习,尤其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的重要讲话后,解除了心中“困惑”,坚定了把特邀组织员工作干下去干好的信心。二是加深对特邀党建组织员身份、定位和作用的理解,做到“到位不越位”,务必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四种关系。即:特邀组织员与总支、支委的关系;特邀组织员与支部组织委员的关系;特邀组织员与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关系;特邀组织员与培养、发展对象的关系。三是做到“三个明确”,明确特邀组织员的定位是配合、协助参与,务必在有关部门的总体安排下突出主题、提建议、服从分配,共同把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工作做好;明确配合有关部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务必熟悉发展党员的过程和步骤;明确从思想上入党是发展新党员的根本性任务,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这项工作。

会上大家建议,关工委与各系、各部门多沟通,便于特邀组织员开展工作;建议定期召开特邀组织员专题研讨会,以达到互通。

最后,刘晋川同志作总结性发言,指出:大家的发言很好,完全赞同同志们对特邀组织员工作的理解,大家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对提出的建议关工委要逐一落实,尽快完成与各系的协调沟通,要求各特邀组织员于下周内到所在系开展工作。明确每年至少要召开一次特邀组织员专题会议,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发现不足,确实把特邀组织员工作做好、做实,收到实效。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