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2013/11/25 00:00  点击:[]

1031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王东明书记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仲彬厅长关于贯彻全省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的指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志林,党委副书记刘志刚,纪委书记刘晋川,副院长刘世模,政治部主任胡蓉,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各系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志林组织学习传达了王东明书记1014在全省群众路线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东明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新的历史时期,群众路线非但不能忘、不能丢,而且要更加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我们党抵御各种风险、战胜一切困难最为宝贵、最可依赖的政治优势。群众工作不是方法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从根本上说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和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首先必须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通过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强化了党性锻炼,明确了改进方向。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阶段性,但贯彻群众路线是长期的。要通过正确决策、努力工作来推动发展,实现和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根本职责之所在。

陈志林院长传达了李仲彬厅长关于贯彻落实东明书记讲话的“五点要求”,即,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真心实意地去为群众服务。二是必须坚持工作重心下沉,把人力、物力、财力充实到基层,努力深入基层一线,多听取基层单位的意见,多听取服务和管理对象的意见,多做实事好事。三是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和“挂帮包”工作,着力使对口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建立完善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五是进一步深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群众“八件实事”。

陈志林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学习贯彻意见:一是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切实做到我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特色育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二是牢固树立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对当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监狱、劳教(戒毒)、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及时形成科研成果并迅速转化成教学成果,引入培训课堂之中,凸显培训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对行业内专家资源库建设,把行业系统一线实务专家请进课堂。三是不断增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群众观念,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院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这一观点。要走出办公室,深入课堂、深入食堂、深入教室、深入运动场、深入图书馆、深入学生宿舍,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四是紧紧围绕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前段时间召开的四个座谈会指出的四风方面的意见,要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着手建章立制,边学边改,学改结合。要以此为契机,提升学院的教学管理,行政后勤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水平。

会上,纪委书记刘晋川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第三督导组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胡蓉主任通报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刘志刚副书记就如何抓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开好一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