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电视电话会
2013/11/25 00:00  点击:[]

118下午,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警民亲”活动开展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电视电话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华总结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13年以来纪律作风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深入开展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提出了纪律要求。

省司法厅李仲彬厅长做了重要讲话。李仲彬厅长强调,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群众路线活动的延伸,只有从制度层面才能保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发挥更长久的作用。他指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将重点解决执法不公、执法不廉、作风霸道、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使全省司法行政干警普遍受到深刻教育、纪律作风得到有力整顿、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形象进一步改善、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要通过建立健全执法五项制度,努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水平。包括建立健全执法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执法规范制度、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制度、建立健全执法便民制度、建立健全廉洁执法制度。在廉洁执法方面,提出了健全干警个人廉政档案制度,综合利用执法巡视、作风巡察结果以及信访、举报受理等掌握干警廉洁从警信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以制度促公正、保廉洁。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通过开展信仰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等四项专题提升全省司法行政队伍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工作水平。从窗口服务、警容风纪、警车管理、执法突出问题、违法违纪等五个方面集中整顿,深化服务群众“八件实事”,促进司法行政队伍在干实事上有新成效、为民服务上有新作为、提升效能上有新突破、廉洁自律上有新举措,努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的工作水平。

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学院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好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形成良好的纪律作风,不断提升全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