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中国梦”引领“育人梦 成才梦”
2013/06/04 00:00  点击:[]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四进”活动

“中国梦”—“育人梦•成才梦”,为进一步弘扬四川精神、凝聚四川力量、树立四川形象,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在全院深入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学院用“中国梦”引领“育人梦•成才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四进”活动:进课堂教学、进学生社团、进校园文化建设、进警衔晋升培训。

进课堂教学。依托理论教学课堂,组织主题宣讲活动。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中队长、辅导员进班级、进社团宣讲“中国梦”活动,并组织专题班会为学生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极大增强了理论教学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依托社会实践课堂,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学院结合实践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途径。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利用专业实践、顶岗实习、社会实践等机会,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并注重在实践活动中选树先进典型,推进正能量的汇聚和传播,推进实践育人。依托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文化活动。学院重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通过师生面对面、QQ、微博等多种方式与学生就“中国梦”进行互动交流,开展青年大学生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进学生社团。学院以“第七届校园社团文化周活动”为契机,各级学生社团把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其中。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书画协会等24个学生社团的数百名学生参与开展书画征文比赛、慰问福利院老人及留守儿童、主题辩论赛、才艺大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里唱响了“中国梦•青春梦”的主旋律,掀起了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用青春托起伟大中国梦的新高潮。

进校园文化建设。制作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中国梦”宣传橱窗,图文并茂地高度概括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还制作了“弘扬抗震精神,凝聚四川力量,树立四川形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主题橱窗,全面反映了全川人民抗击芦山地震表现出来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也总结了学院多支抗震救灾队伍的先进事迹,鼓舞和激励全院师生不断奋进。同时,各班级还积极通过主题板报等形式丰富班级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形式和内容。

进警衔晋升培训。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全覆盖,学院还积极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入警衔晋升培训课程,精心安排授课教师,在课程内容设置中加入了主题教育专题宣讲。524,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志林为本年度第六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堂题为《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 共绘美好蓝图》的专题讲座,讲座紧扣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展开。同时,学院还编制了“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知识要点发放给干训学员,宣讲与自学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警衔晋升培训中的有效开展。

学院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努力实现民族之梦、国家之梦,深入开展好“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领全院师生实现“育人梦•成才梦”。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