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中国梦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2013/06/14 00:00  点击:[]

613下午,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志林做了题为“中国梦:梦之源、梦之涵、圆梦之旅”的专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及第七期警衔晋升培训班的学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政治部主任胡蓉主持。

陈院长从“梦之源,追溯中国梦的历史渊源”;“梦之涵,解读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圆梦之旅,开启中国梦的圆梦之旅”三个层次对中国梦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讲解。陈院长以历史事实为依据,从经济、社会、文化等角度,通过中西对比,深刻分析了近现代以来中国梦的历史渊源。报告会由学院政治部主任胡蓉主持。

报告中,陈院长就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谈到,中国梦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梦想,而是一种特定的、整体性的思想意识和目标指向;不是简单的大国崛起,而是以中华民族兼济天下的博大情怀和与世界其他民族包容共生的民族文化心理为基础,表达的是中华民族要对人类有所贡献的雄心壮志;不是他国梦的翻版,而是植根于中华民族精神、基于中华民族从传统走向现代的价值追求、基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实践;不是抽象的、它是一个历史范畴,是具体的、历史的,每个时期的中国梦有不同的具体内容。同时,将中国梦与美国梦作了深入地比较分析。

最后,陈院长深刻分析了“开启中国梦的圆梦之旅”所必须的“路径选择、精神动力、力量源泉、根本保障”。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必须坚持实干兴邦。

全体教职工和参训学员约400余人认真聆听了陈院长的精彩报告,大家通过聆听报告对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鼓舞了斗志和增强了信心。大家都认为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的叠加,表示自己将立足工作岗位,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