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华书记在全院深入开展“两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2012/03/22 00:00  点击:[]

在全院深入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和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012321日·根据会议整理)

 

同志们:

2012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和省委等有关部门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机遇,对于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我们今天专门召开会议,对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创先争优工作进行部署。2012年是学院“创建之年”、“振兴之年”、“大庆之年”,全院上下要以两项活动为依托,以深入推进“警民亲”服务群众八件实事为总抓手,将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助力学院“创建”、“振兴”和“大庆”之盛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下面,我就开展好两项活动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政法干警核心观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一)我们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切实加强基层建设,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行之有效的工作途径。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主题,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以“三分类三升级”为载体,以做好师生工作为基础,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真正把党的声音和温暖带下去,把师生的意愿和心声带上来,把各种矛盾和问题化解掉,必将对促进全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二)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确保正确工作方向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员干部纯洁性、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推进工作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央政法委研究总结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并要求在全体政法干警中部署开展广泛的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是一支纪律部队,全院干警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神圣使命。

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和核心观教育活动

(一)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努力实现“五个提升”、“四个进一步”

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努力实现:一是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素质进一步提升;三是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五是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过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要努力实现:一是进一步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进一步筑牢为民的宗旨理念;三是进一步坚定公正的价值追求;四是进一步严守廉洁的基本操守。

(二)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要以实施“三分类三升级”工作为有效措施,严格按照分类定级评分标准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建立“先进”、“较好”、“一般”和“后进”党组织台帐,明确先进党组织上水平、较好和一般党组织上台阶、后进党组织换新貌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对于各党支部建设要以选优配强一个好书记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建立完善一个好制度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落实健全一个好机制为重点。

落实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深入开展学院“关爱学生,服务群众”的“八大行动”为抓手,全面抓好“三项建设”,要不断抓好学习型组织建设、管理规范化建设和内涵文化建设,在现实工作中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具体要求。同时,将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入教学、引入课堂,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系部要严格以学院下发的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实施,使两项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领导,加大力度,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和核心观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院各党支部的共同责任。院属各党支部书记要真正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组织实施、指导督促的具体责任。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二要加强督导考核学院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各系部也要积极开展自查总结工作,及时上报活动的进展情况,“八大行动”开展情况要继续做到每月上报。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改正,使督查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要广泛吸取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师生的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沟通和反馈,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措施。

三要搞好宣传总结。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院校园网站、校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平台的作用,及时宣传、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深化认识,实践创新,积极投身到两项活动中来。要积极培育先进典型,通过示范带动,推动全局工作。通过大力宣传推介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使积极因素转化为倍增的群体效应,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果。同时,要做好总结汇报工作,将好的典型事迹和做法形成简报报政治部汇总,各支部在完成多项基本“动作”外至少要出一个亮点。

四要注重统筹协调。要注意统筹兼顾、协调开展,要将“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两项活动有机结合、要与“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和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各项活动与日常教学、行政管理的关系,保质保量的完成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到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不断推动全院教学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上进一步取得新进步。

同志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各项任务,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