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专题研究部署2011年关工委工作
2010/12/15 00:00  点击:[]

127日下午,学院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何华、副书记刘志刚、政治部李灿主任和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学院党委书记宗希顺同志出席了会议,学院关工委成员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退管科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政治部主任李灿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市两级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然后,院关工委副秘书长张露同志向大家汇报了今年11月份川西北片区14所高校关工委工作交流会情况。

传达、汇报结束后,德阳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院关工委副主任宗希顺同志进一步强调关工委的性质和作用。他说关工委工作是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吸纳部分退休老同志为主体,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关心下一代、教育青少年的一个群众性工作组织。实践证明,关工委工作搞好了,能起到“急领导之所急,解青年之所忧,尽老同志之所为”的作用。他建议院党委应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中,实现关工委工作由临时性向常态化转变。同时,宗希顺同志还结合省、市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对搞好我院关工委下一步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刘志刚副书记、政治部李灿主任、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先后就搞好关工委的工作发表了意见。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何华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刚才宗老书记对关工委的性质、作用作了很好的解读,同时对我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也结合部门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为了贯彻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和搞好我院关工委工作,下面对我院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几点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和年度目标考核中,并落实关工委经费预算,工作经费单独列支;二是调整现有关工委成员,扩大参与度,力争做到关工委成员中有60%的老同志;三是聘请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让部分老同志参与新生入学教育、上党课和新党员考察谈话工作;四是聘请老同志到学生社团、学生协会中担任顾问;五是聘请老同志担任教务督导员;六是聘请老同志开展贫困生结队帮扶或问题学生的人生导师工作;七是参与社会法律服务活动,开展青少年犯罪成因与对策课题调研活动;八是明年元月,前往西科大关工委进行观摩学习。

最后,何华书记要求与会的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院关工委的作用,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