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干部工作 > 正文
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2017/05/23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双先”表彰大会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指导,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深刻把握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丰富内涵和特殊意义,以“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为主要内容,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组织领导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政治部退管科,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和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三、主要内容

“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从20173月开始启动,201712月底结束。活动分为四大主题:

(一)举办“学系列讲话、赞祖国发展变化”座谈会

以举办座谈会的方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受体会,并就“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新战略新理念新思想,以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担当开展座谈讨论、把离退休老干部的心凝聚起来。

活动时间:20174

(二)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分批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监狱参观考察,看监狱系统布局调整、灾后重建的新情况,让离退休老干部共同见证四川监狱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发展。

活动时间:201756

(三)组织开展 “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老干部诗书画摄影展

向离退休老干部文艺爱好者广泛征集展出以“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书画诗词摄影作品,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

活动时间:201710

(四)开展适合离退休老干部的文体活动

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省教育厅每年11月举办的高校文体活动,如象棋、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系列竞技健身体育比赛,展示离退休老干部的阳光心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时间:201711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做到活动前有方案、活动中有简报、活动后有总结,切实把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和手段,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开展“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系列主题活动的意义、进度、成果,营造浓厚氛围。

(三)强化检查,狠抓落实。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