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活动动员大会
2020/10/29 00:00  点击:[]

 

(动员大会现场)

(学院田亮书记作讲话)

10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主持。

田亮书记指出,在全院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是贯彻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厅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田亮书记强调,开展巩固深化活动,全院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大好机遇,积极面对严峻挑战,清醒认识发展短板,围绕学院工作实际想办法、出实招,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践行者,融入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新浪潮的推动者,为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最后,田亮书记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牢记宗旨,坚定信念。要算好政治、社会、经济“三笔账”,要算好“政治账”,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要算好“社会账”,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自觉融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算好“经济账”,正确对待个人待遇问题,国家已经给予了我们应有的福利待遇,我们要进一步珍惜党员干部这份荣耀与责任。

二是建强队伍,提升素质。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把学院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贯彻落实好。进一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学院“筑巢英才计划”积极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启动建设院级名师工作室,强化师资培训实施培优提能计划。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摒弃经验主义、论资排辈等观念的影响,着力破除隐形台阶,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和平台。

三是履职尽责,丰富内涵。党委班子要高处着眼、统揽全局,坚持从全国的广度、全省的维度、一流的高度去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抓总的方式开展工作,不断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统揽全局、谋划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业务处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不怕碰硬,在困难面前率先垂范、敢于负责。各教学系部要主动担当、大胆创新,坚持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工作,努力推动在教学上有新突破、在教法上有新创造、在科研上有新成果、在管理上有成效。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岗位、各司其职,坚持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学院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保持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推学院发展、促进个人成长。

四是严守纪律,树牢作风。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做到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即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级决策,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办事拖拉、不讲效率的现象。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从严把住资金使用关、票证管理关、支出审批关。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做到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熬得住艰苦,从而无私无畏、轻装上阵。

五是精诚团结,协力共进。要保持良好心态,以平常之心待己、以立德之心励己、以公仆之心律己、以包容之心慰己、以奋进之心悦己,在任何时候都能瞄准事业的准星,沉得住气,定得下神,静得下心。要坚持和而不同,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基础上的团结才是真团结,要善于倾听他人的观点,求同存异,做到赤诚相见、肝胆相照。要做到相互补台,树立合作共赢、共同出彩的意识,决不能搞个人英雄主义,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体谅。要善于容纳别人,善于理解彼此的困难和不足,既要种好“责任田”,又要胸怀“一盘棋”,努力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蓉就全院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