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大立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30 16:37  点击:[]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年11月29 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立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为题,在南校区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大立院长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躬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争当新时代‘大先生’‘好青年’”给学院师生讲道理、提希望、指路径。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张大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中国特色的重要概括,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正确方向。

张大立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这九个方面紧密联系、内在贯通,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的深刻揭示,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正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提供了科学指导。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才能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张大立要求,全院师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参与者、奉献者、实践者。学院教师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涵养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积蓄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扎实学识,葆有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厚植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的情怀,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事业中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学院学生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掌握科学知识、练就专业技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 “好青年”。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