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2011/09/19 00:00  点击:[]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主要职责:

(一)配合和协调有关部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民主法制等教育,帮助青少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二)动员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他们的优势,形成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境界高、工作作风正的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五老”思想政治工作志愿者队伍。

    (三)坚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青少年教育的建议和意见,当好院党委、学院的助手和参谋,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关工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工作。

    学院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学院关工委确定的工作任务的实施,协调学院有关部门支持老同志开展关心、教育青年大学生的工作,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提供平台。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工作信息,总结交流经验,加强上下和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好文秘后勤等工作。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00年五月二十日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