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参加德阳市政法关工委“警校共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1/11/24 00:00  点击:[]

    1124日上午,德阳市政法关工委召开“警校共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德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务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政法关工委执行主任徐光礼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关工委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委员、关工委副主任、政治部主任李灿参加了会议。

会上6个县区公安派出所和政法各部门汇报了“警校共育”工作做法和主要措施。

会议上,郭务文主任首先肯定了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谈到“警校共育”工作是德阳市关工委工作的一张名片。多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坚持积极探索、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密切合作,使“警校共育”不断深化,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当前国家正在进行社会管理创新的探索,关工委的工作也需要进一步创新了深化,我们要继续做好关心新一代青少年工作,对党和国家负责。

随后,郭务文主任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以未成年人为重点,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活动,使青少年积极“学法、知法、懂法、不犯法”;二是积极开展对失足青少年的帮扶工作,使他们同享社会阳光温暖,勇敢的面对各种挫折,走上快乐健康的成长之路;三是建立奖励机制,提供经费保障,开展相关经验交流及总结表彰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向前发展;四是积极动员老同志参与到各级关工委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老同志们丰富工作经验的优势,搭建协作平台;五是加强和教育、文化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进一步开展好“警校共育”工作。

最后,徐光礼主任就近期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将“警校共育”工作与创新社会管理结合起来开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二是各单位要做好迎接省关工委检查的工作,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三是2011年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会议将在元旦之后召开,开展全年的总结表彰工作;四是2012年全市政法系统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重点群体调研工作,调研的重点为服刑人员子女生活状况调查,以进一步开展开未成年人关心保护工作。

会议总结了近阶段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警校共育”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与会代表们都交流了各自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措施,都感觉受益匪浅。会议将有力的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学院将结合今年关工委和明年关工委工作要点积极贯彻落实市政法关工委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