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先进教育故事片《天上的菊美》
2014/06/23 00:00  点击:[]

620日下午,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我省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好干部菊美多吉心系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学院组织各系师生代表100余人观看先进教育故事片《天上的菊美》。

片讲述了藏族基层干部菊美多吉短暂,但感人的一生。他出身于四川省藏区的基层干部,虽然官职不大,但需要他担心的问题却不少,像牧民家的牛丢了,为当地修桥补路等在他人看来的“小事”,在他心中却是头等大事。而也正是由于过分操劳,使他患上了高血压等疾病,而这也没有能够耽误他为当地百姓服务。2012518日,在开了2个村大会、走访了10多户村民后,菊美多吉深夜返回宿舍时,因劳累过度于次日凌晨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33岁。20129月,中共四川省委追授菊美多吉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35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追授菊美多吉同志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139月,菊美多吉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通过观看电影,大家都被菊美多吉的感人故事所打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和教育。大家表示菊美多吉同志是当代共产党人为民爱民的真实写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身职责与使命,从自身的学习、工作出发,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