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警务工作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兼职教师管理办法
2017/05/26 00:00  点击:[]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兼职教师管理办法

川警院政〔2014〕75号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兼职教师聘用的管理,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一线实务专家能手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推进“三个对接”,提高学院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兼职教师是指来自行业或企业一线,由学院聘任专门从事校内各专业实践性课程教学或学生实习、实训指导的实务专家能手。

第三条  兼职教师的聘任条件

l、具有5年以上与所承担课程相关的实务工作经历,有较突出的专业特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2、具有一定的教学能力,能胜任专业实践性课程的教学或实习实训指导工作;

3、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4、有担任学院教学工作的时间,一般应由学院合作单位的推荐;

5、身体健康,男性年龄不超过65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60周岁。

第四条  聘任程序

1、各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的需要,提出聘任兼职教师计划,报教务处审批;

2、各系根据教务处审批意见,积极与合作单位联系,推荐遴选兼职教师;

3、各系根据拟聘任兼职教师的任职条件,填写《兼职教师聘任审批表》,并附其学历学位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以及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并报教务处审核;

4、教务处对拟聘任的兼职教师资格审核完毕后,提出聘用意见报经教学副院长批准,将相关材料报政治部提请院长办公会研究;

5、院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后,政治部出具正式聘用文件并制作聘书;各系根据院长办公会决定的聘任名单,向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第五条 兼职教师聘期一般为三年,期满后因工作需要可以续聘或改聘。

第六条 兼职教师主要由所在系部负责教学业务管理。各系部应加强兼职教师教学业务培训,为其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并建立兼职教师的教学档案。档案主要内容有:

1、《兼职教师聘任审批表》;

2、兼职教师相关证明材料;

3、兼职教师教案或教学PPT资料;

4、系部听课评议记录;

5 学生评教资料;

第七条 兼职教师在校内任课或担任校外实习实训指导,均纳入全院每学期教学实施计划进行管理,经教务处统一编制安排后,由各系向兼职教师下达教学任务书。

第八条 兼职教师的教学业务、职业道德考核由教务处和所在系部负责。所在系部负责考核兼职教师出勤情况,每学期至少听课一次;教务处每学期期末开展评教活动,听取师生对兼职教师教学效果、教学质量等意见,并及时反馈本人。

第九条 教务处负责全院兼职教师教学常规工作的检查督导;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兼职教师工作会议,收集意见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解决。

第十条 兼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之一将予以解聘:

1、一学期上课迟到、早退达3次以上或无故缺课2次以上者;

2、未经教务处允许私自调课2次以上者;

3、未按规定备课,经教育劝导仍不改正者;

4、学生评教50%以上不合格者;

5、因健康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者;

6、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出现重大教学事故者。

第十一条  兼职教师的课时酬金为70/课时,由教务处核查统计无误后,报分管院领导批准,按月发放。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学院2009923日制定的《校外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政治部负责解释。

 

附:《兼职教师聘任审批表》 点击下载此文件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政治部

                                 2014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